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毕业季感恩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毕业季感恩系列活动

为了让毕业学子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培育之恩,自6月23日起,在毕业返校过程中,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秉持“留下一些,带走一些”的原则,组织了系列毕业季感恩活动。

留下书籍,带走知识。毕业之际,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不能入校,仅靠学生自己清理和搬运学生物品存在很大困难。为了方便毕业生顺利离校,学院在组织教师志愿者为毕业生搬运行李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举办了“毕业捐书,留香母校”活动,鼓励毕业生为学弟学妹捐赠书籍进行循环利用,减轻学生搬运行李的压力。学院在17栋学生宿舍的学生会议室前设置了无人捐书点,返校毕业生纷纷将自己的书籍搬到会议室外,现场还有同学自发担任志愿者,将书本分类码放整齐。

在捐书现场,许多毕业生捐书时留下便签,写下了“希望能给好好利用的同学,祝顺利上岸”之类的考研寄语;也有许多人将自己的台灯等学习物品捐赠出来,希望它们能够物尽其用,陪伴学弟学妹度过下一个本科四年。

留下整洁,带走回忆。为保持宿舍整洁,树立劳育榜样,学院倡议毕业生离校前带走所有个人物品和寝室垃圾,用清理寝室的方式来向大学4年的“家”告别。返校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将物品和垃圾带走前,又把宿舍打扫了一遍,全部宿舍一如四年前的初见。16食品1班罗庆恒说:“宿舍承载着我们四年的点点滴滴,不能让脏乱成为‘家’的代名词,我们希望用整洁让这份青春的记忆延续。”毕业生在离开宿舍前,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晒照打卡,在感恩母校的同时,注重校园环境保护,不给清洁阿姨增添负担。

留下感恩,继续前行。返校前,学院发起用多种方式感恩老师的倡议,鼓励学生用行动告别恩师。在毕业生返校工作中,许多教师志愿者不仅紧抓学习,而且主动深入学生宿舍,一对一的走访了解学生需求。在离开母校之际,学子们有的与老师击掌拥抱,有的主动找到昔日恩师暖心合影告别,也有同学偷偷拍下老师辛劳的背影分享留念,并承诺带着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敦敦教诲继续前行,也定不会忘记常回家看看。

疫情下,今年毕业季与以往相比充满了不同,而不变是学子们心中的感恩情意。毕业季来临之际,用感恩之行书写离别篇章。生食学院在做好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将学生的感恩教育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学生的感恩意识的培养,引导毕业生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