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成功举办“义务维修暖人心、初冬温情洒校园”主题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成功举办“义务维修暖人心、初冬温情洒校园”主题活动

为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推动“五好习惯”进一步养成,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11月13日,电气学院开展“义务维修暖人心、初冬温情洒校园”主题活动,分别于湖工社区300套、900套以及东区食堂门口设立了摊点,面向湖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以及周边居民,提供无偿的电器维修服务和用电安全知识宣讲。

清晨,天色初明,学校东区、南区便出现了许多忙碌的身影。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摆好桌椅、搭起帐篷、挂上横幅,检查维修设备。待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场特殊的主题“义诊”——义务维修和用电宣传拉开帷幕,活动很快吸引同学们以及周边居民们的注意。不久后,便有人来到维修点咨询维修相关事宜,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人进行了讲解。当居民和同学们确认需要维修后,志愿者们对电器的损坏处、需维修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进行了记载,并告知他们认领电器的时间与凭证。

负责维修的志愿者严谨认真,他们或是多人一组进行故障分析,或是单独进行元器件维修、调试。从电路是否畅通到内部元件是否老化、损坏,各种问题都被他们一一解决。电水壶、吹风机、电饭煲一个个家用电器在他们手中又有了新的生命。

本次活动也是电气学院的“安全用电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通过主题展板、趣味答题、问卷调研等活动对同学们和周边居民们进行校园安全用电、家庭安全用电的普及宣传。本次活动形式使同学们和居民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学习了安全用电的知识,保护了同学们、居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的维修志愿者大多来自蓝电,作为电气学院特色培养平台,蓝电中心旨在打造我校大学生个性培养和素质教育的典范社团,是我校热爱科学与研究学子的品牌基地。为落实学校“721”人才培养精神,蓝电中心今年在老生带新生的“传帮带”基础上,创立了综合启蒙、培训、竞赛、实践、创业的“五位一体”立体化实践育人模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解决同学们与周围居民的故障电器维修问题,有效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更提升了蓝电成员的操作水平和实践经验,体现了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与实践意识,推进了学院“育人”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