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文明环保主题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文明环保主题活动

近期,为积极响应武汉市垃圾分类政策,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充分发挥环境学科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文明环保主题活动,以引导同学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弘扬文明校园风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资环系支部书记李祝教授等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根据学院环境专业特点,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制作了垃圾分类调研问卷,在全院范围内广泛调研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具有垃圾分类的意愿,但存在缺少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理解不深等问题。

根据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困惑,学院邀请了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在学院报告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会,旨在解读垃圾分类政策,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同学们身体力行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美丽校园。

宣讲会上,18水务班的李婷婷同学向同学们简单分析了问卷调查的结果,并结合环境专业知识向大家科普了垃圾分类在城市资源运转中起到的关键作用;18水务班的陈淑仪对于校园垃圾分类提出了倡议,她建议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纳入劳动教育(奖惩措施)并组织志愿者协助监督,倡导光盘行动,建议大家尽量在食堂就餐,错峰就餐,以减少塑料垃圾;19国际路桥班的吴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垃圾分类的实践。宣讲会最后,李祝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垃圾并不是没有用的东西,它是一种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科学地处理它们,它们就能变为我们的财富。她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分类垃圾,争做环保卫士,建设绿色校园。

说明: 1604976256187

宣讲会后,学院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实践活动,学院同学积极参与,以寝室为单位实行垃圾分类,回收使用过的空瓶、纸盒等可回收垃圾。以点带面,学院许多同学开始明白资源循环利用的意义,养成了自觉垃圾分类的习惯。

说明: 1604976584128

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文明环保主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养成文明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作风推进了垃圾分类在校园中的普及。后期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环境学科优势,坚持开展更多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活动,探索垃圾分类在校园中的实践方法,引导学生营造文明、绿色、环保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