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多措并举共创优良学风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多措并举共创优良学风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勤学乐学的学习氛围,11月,学院经过精心策划,紧紧围绕“学业领航、真抓实练、朋辈助力”的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十一月上旬,学院积极谋划并组织成立“雁临”学业导师团。前期,学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广发邀请函,鼓励他们转变身份,争做榜样,充分发挥生食学子朋辈互助、乐于奉献、反哺学院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学院整体的学风建设活动中来。经过近一周的层层选拔,最终26位在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团学工作三个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11月8日晚,学院在工1-A005教室举办了“雁临”学业导师团的聘用仪式。活动中,20级辅导员杜霄璇为新生同学详细讲解学业导师团的作用与职责,逐一介绍了各位成员的优秀事迹并为各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同时,她强调学业导师团既是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专属学习顾问,又是展示生食学子风采的生动窗口,希望新生同学们都能以学业导师团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用心学习,努力成长。

11月22日晚,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0级新生期中模拟考试结束。本次期中模拟考试共设置了《无机化学》、《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三门考试科目,旨在进一步深化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帮助同学们找差距、调状态,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同学们按要求有序落座,物品摆放整齐,手机全部入袋。20级生工类1班的向子桉同学表示,这次模拟考试有效地检验了自己上一阶段的学习效果,也为自己下一阶段的复习考试增添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针对上周新生期中模拟考试中暴露出的知识漏洞和学习问题,“雁临”学业导师团组织并策划了一场以试题讲解与学习方法为主题的分享会。11月29日下午,18级与19级三位学业导师团成员在五教B001为20级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19生工2班的刘洋在黑板上一边演算一边为同学们讲解高数错题;19食品2班印蝶学姐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无机化学的疑惑;18生工1李秋实更是在分析完英语试题后,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倾囊相授。会后,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位学业导师也表示本次分享会不仅让他们真切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幸福感,而且也锻炼了自身的口才与能力。

至此,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系列活动是学院深化“三全育人”,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我自我服务的重要环节。未来,学院也将持续深入挖掘朋辈互助在学业领航、学风建设以及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将“雁临”学业导师团打造成学院学风建设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