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节约教育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节约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11月5日陆续开展了以“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为主题的“三节”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种社会责任,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未来。

开展期间,同学们纷纷来到摆点处写下关于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与目标,并在签名墙上署名,这表明了他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各班分别召开班会,并在会上结合本班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旨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三节”意识,将其内化为自我管理的“必修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我院相继开展了“节约粮食,‘材子’先行”活动,动员材化学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按需取餐、合理点餐,争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先行者。

该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党员们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主动化身护粮、节粮“小红帽”。当他们接过“空空如也”的餐盘时,就会送上一句暖心的“谢谢”,这让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节约粮食的意义。

“三节”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感受颇深,“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艰辛”,不仅要将节约精神牢记心中,更要将节约精神实践到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为勤俭节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材化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之后将会继续开展一系列道德习惯培养活动,希望培育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