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艺设第三届“读书达人”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艺设第三届“读书达人”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热爱阅读,热爱生活”,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11月4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读书达人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艺设B座302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辅导员李高陆,以及特邀嘉宾中建三局段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自2020年4月起,该院开展读书节活动——“居家静读,品味人生”,鼓励学生精读一本书,在疫情之下,与书香为伴,用读书笔记延续书香。学院选取优秀读后感分享至学院“湖工艺心”公众号,鼓励更多人阅读书籍。

2020年9月起,该院开展读书节活动二“征文活动”,学院遴选出优秀征文展出并给与证书。最终1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将大家喜欢的书籍与读书感受一一呈现。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享者从为何读书、如何读书、读什么书、我喜爱的书籍以及作者进行分享。短暂的几分钟,分享者要将书中的主要内容全部浓缩出来,这无疑是对分享者的挑战,通过这种挑战,也加深了分享者和现场观众对书本内容的理解。

随着举办次数的增加,活动吸引了学院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阅读无界,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无论是哪个年级、哪个专业,都可以在读书分享会活动中以书会友,畅谈感想。当分享者在讲述自己与书籍的故事时,对于听众而言,可以短时间高效率吸收众多优秀书籍的精华。当与分享者产生共鸣时,他们会各抒己见、交流体会,彼此都会有新的感悟。

在总结讲话中,张波鼓励大家趁青春年少多读好书,增加智慧,提升气质,个人可以从经典书籍中汲取力量,民族凭借传统文化增强韧性。同时,特邀嘉宾段老师也发出对同学们的美好希冀,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