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办“缤纷五月,妙绘青春”校庆主题劳动月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办“缤纷五月,妙绘青春”校庆主题劳动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11日至5月16日组织开展“缤纷五月,妙绘青春”校庆主题劳动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我与湖工大有个约会”主题拍照、手工DIY帆布包和镂空剪纸三个系列活动。

在主题拍照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上传自己与湖工大的合照,庆祝我校成立七十周年。结合镂空剪纸,将湖工大图书馆、教学楼与镂空剪纸巧妙结合,以此献礼母校七十周年华诞。

不少同学发挥想象力,利用剪纸和涂料在帆布包上描绘出国旗和校庆标识。通过手工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

手工活动结束后,由“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李金成同学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科研历程。他表示做实验时不要求快,要坚持以过程体验为导向,着眼于“专”和“精”,培养自身的工匠精神,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21材料1班魏枫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劳动创造的喜悦和激情,用镜头记录校园美景也增进了自己与校园的感情。”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育人功能的重要渠道,材化学院将不断完善劳动教育育人模式,充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和学院特色,拓展学生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真正理解劳动内涵和劳动价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