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行“聚智引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行“聚智引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提供积极倾听、支持和自发帮助的学生互助帮扶方式,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和发展。6月8日,材化学院2022年“聚智引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举行。学院分管学风建设的辅导员、朋辈导师、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仪式。

新聘任的朋辈导师分别就自己的主题做了演讲。学院给聘任的朋辈导师录制了主题讲解视频,在低年级学生的早晚自习上播放,既有学习方法、科研经验的传递,又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聘任了四类16位朋辈导师。一是退役返校大学生组成的爱国朋辈导师。他们讲军旅成长故事,将优秀的军旅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在创新融合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的爱国、报国热情。二是学业成绩优异学生组成的课程学习朋辈导师。他们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对学生做学业规划及辅导,帮助和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是科研上有建树的学生组成的学术科研朋辈导师。他们对学生进行科研引导,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科研交流活动,培养优良学风。四是有特长的“个性”学生组成的通用能力朋辈导师。他们指导其他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拓宽视野。

辅导员杜平高说:“育人环节的精准施策,学生工作的人文关怀,是学院朋辈导师团系列活动的设计初衷,它不仅成为了师生沟通、同学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是材化学院薪火相传、共同发展优良传统的充分体现。”

朋辈导师团是学院学风建设特色品牌“聚智引航”的活动之一,依托学院“聚创”中心,聚集人气、汇聚资源、凝聚人心,聚合多方合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学风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