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以爱为翼,手工相扶——材化学院青凝志愿服务队携手华锦社区开展手工义卖助残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以爱为翼,手工相扶——材化学院青凝志愿服务队携手华锦社区开展手工义卖助残活动

1月11日下午,在材化学院青凝志愿服务队组织与带领下,十六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前往华锦社区,共同开展华锦社区“爱之翼”手工坊残疾人手工制作活动。

在华锦社区吴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用简单的材料和工具制作出各种精美的手工花。几根颜色各异的扭扭棒相互交叠缠绕,再用热熔胶将各个部分粘起来,插入纸杯做成的花盆中,一株株玫瑰、郁金香、雏菊、百合等手工花,就在手中诞生了。次日,青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协助华锦社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均汇入湖北省慈善总会,更好地支持残障人士的权益保护工作。

“我要送给我的家人,也还能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全其美!”不少志愿者买下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花,立即拍照发给自己的妈妈,十分开心。 本次带队的负责人、青凝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吴玉洁说:“这样的活动做起来是很让人高兴的,一方面它确确实实是有意义的,另一方面它的活动形式也让人乐在其中,会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去年12月开始,青凝志愿服务队联合华锦社区不断探寻多样化、覆盖广、合民心的助残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本次手工义卖活动是一次新的实践尝试。一株手工花不仅凝结着志愿者们数小时的劳动,更承载着同学们对社区残疾人的尊重与爱心,彰显志愿服务精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