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让民法知识深入课堂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民法总则》-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普法专栏 / 正文

让民法知识深入课堂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民法总则》

53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集体学习《民法总则》,并就《民法总则》如何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相结合、让民法知识深入课堂民法精神深入人心进行了热烈研讨和安排部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已于2017315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710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201749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的通知》,对《民法总则》的学习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安排该院民法硕士李金玉副教授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李老师多方搜集资料、认真备课,在53日下午召开的全院大会上,从制定的时代背景、内容上的十大亮点和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对《民法总则》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全体教师就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法总则宣传全过程,《民法总则》确立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和绿色原则的理解,《民法总则》对民事主体和民事责任、诉讼时效的新规定,特别是如何将《民法总则》的学习、宣传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相结合、让民法知识深入课堂民法精神深入人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院长孙厚权教授主持了本次学习会,并强调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宣传民法总则的重要意义,自觉学习深入领会《民法总则》精神,各课程组要就《民法总则》进课堂进行集体备课,并尽快在课程教学、考核中落实,另外还可发挥学院法学专业背景教师的优势,开设相关公选课,进一步推进《民法总则》的宣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