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中宣部、司法部:全面启动“七五”普法-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普法专栏 / 正文

中宣部、司法部:全面启动“七五”普法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26日在北京召开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总结“六五”普法工作,对“七五”普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七五”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六五”普法以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绩,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广泛宣传,主题宣传教育和法治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大为弘扬,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切实抓好“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明显提高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体人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和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价值共识。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形成普法工作全民参与、普法成果全民共享的生动局面,确保“七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作工作报告,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作会议总结。会议表彰了全国“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王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