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学习会。

上午8时,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教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等党员代表2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刘德富带领与会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与会人员齐声高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2时30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校党委常委、教工部部长桂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教师党员代表孙耀胜,学生党员代表许逸,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主题交流发言。蔡光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可以用“9419”四个数字来概括。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说道,“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这说明当今中国有强大的凝聚力,中华民族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宋小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推进学校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中践行初心使命。敖廷华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坚定信念、认识规律、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铁心跟党走,坚定不移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勇担育人育才初心使命。桂丽表示,100年的拼搏奋进、壮丽辉煌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宝贵财富,谋势而动,再创新业绩,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新征程。李学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责任有义务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事业中有作为、有贡献,自觉“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向青年大学生、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立德树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耀胜表示,我们国家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刻在骨子里,融进血脉里的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一名教授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我注重让学生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那么大的成就,为什么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的奥秘和道理,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逸谈到,听到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各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感到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同时也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负青春,锤炼过硬能力,努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和事业发展的需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及其他与会同志也先后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校长彭育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尤其是政党体制方面的重要成果,回答了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为什么迫切需要有鲜明的思想和先进的组织才能实现救亡图存这个根本问题,是对党的百年历史实践的总结。他指出,习近平重要讲话进一步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百年辉煌党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阶段的重点内容,进行安排布置,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四史”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组建校院两级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凝聚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共识,聚集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