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中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中学习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党委常委谭佐军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华和保卫部(处)部(处)长胡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民族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交流发言。

彭育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加强各方面沟通协作,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总结凝练好学校民族工作品牌,持续巩固全校各民族师生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难点、堵点和痛点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认真对照教育部、湖北省的部署和要求,优化工作体系,完善保障机制,抓好关键点,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构建协同育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加快实施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细则》,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分项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聚焦重点任务,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研究制定相关领域改革方案,推动生态文明、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金融、财务、工会、审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立即开启“冲刺”状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紧梳理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提早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提高工作质效,齐心协力打好岁末“攻坚战”,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向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答卷。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