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1月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阳光房开展“推动中非合作交流 坚定文化自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主持。

活动开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以“走进非洲”为题,以“你眼中的非洲”为切入点,介绍了非洲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文化情况,并着重对学校2023年两次重要组团访非开展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合作、科技合作情况,以及促成绿色科技孔子学院建设、签署合作协议等取得的交流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对学校下一步争创全球示范性孔子学院、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开展科技务实合作、建设对非合作全国示范高校等工作进行了展望。会上,与会者还就非洲高等教育发展情况、文化差异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冯昭昭总结到,本次联合支部交流活动让大家深刻领略了非洲文化,感受到了学校在中非合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宣传部党支部将在本次联合党支部活动基础上,探索建立常态化联合支部党建机制,邀请不同部门人员到支部开展业务分享和交流学习,促进部门间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实现思想共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业务共谋、难题共解。

本次联合党支部活动还吸引到统战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工部等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非洲咖啡豆研磨、手冲咖啡等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