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春亮结合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胡心彬结合工作,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结合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彭育园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好、落实好2024年发展大事、民生实事;紧扣强国建设赋予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科教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守政治定位,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突出理论底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强化问题导向,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阐述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续写教育强国湖工大新篇章。

彭育园还强调,马上临近寒假春节,要做到理论学习不断线,科研规划不断线,推动发展不断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节假日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