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院学子送温暖,点滴雨露聚爱心—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机械学院爱心社开展为福利院儿童送温暖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院学子送温暖,点滴雨露聚爱心—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机械学院爱心社开展为福利院儿童送温暖活动

3月3日,伴着和睦的春风,武汉市慈济儿童福利院迎来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机械学院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福利院开展了“青年学子送温暖,点滴雨露聚爱心”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教孩子们绘画,与孩子们一同进行户外运动,将孩子们内心深处对陌生世界的恐惧一扫而光,并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原本是带着疑惑与好奇来到儿童福利院的。他们之中有一些是先天残疾的孩子,有肢残、心脏病、视听障碍、发音不请,智力发育不全等原因,幼时被父母遗弃。”志愿者蓝家驹感慨地说:“他们不是想像中那种封闭的古怪的孩子,他们也充满这阳光与朝气,会主动与我们交谈和游玩。”

据福利院的院长介绍,福利院的老师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在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上细致入微,在这里成长起来的孩子,有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清华大学的,也有克服视觉障碍获得钢琴十级证书的,更有就读于湖北美院每每回到福利院照顾“弟弟妹妹”,并将绘画作品不断回赠的。他们都是有血有肉重感情的人,是值得被社会重视、被社会平等以待的人。

“里面的一个小朋友见到我就喊我爸爸,其实心很酸,我也看到了七尺大汉在流泪,孩子无过。”志愿者张航临走前不舍的说。借由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带动作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更多精神上的慰藉与心灵上的关怀。

   据悉,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培养,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多项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福利院“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将作为一个契机,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形成长效机制,逐步落实雨露聚爱心的长期性,让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形成以雷锋为榜样的生活、学习习惯,传播爱与美德,从而推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