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园文明我创建】实施“五育一导” 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记材化学院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文明我创建】实施“五育一导” 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记材化学院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和强化学生个人心理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保健、相互关怀与合作共赢意识。4月14日下午,由材化学院组织的“实施五育一导,促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中区操场顺利开展。材化学院学工办老师,全院班级心理委员以及感兴趣的同学,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活动开展前,学院广泛征集了活动项目,结合学科特色,创新设立“元素周期”竞赛项目,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学生参与度和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活动项目包括“元素周期”、“盲人方针”、“信任背摔”、“交换名字”、“坐地起身”、“心有千千结”共6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jpg

  活动最后,参与的学生纷纷发表活动感言,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并提升了自信心。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融思想政治、道德素养与身心发展为一体,丰富思政教育“第二课堂”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整合深化教学主渠道外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户外活动,有利于帮助和引导学生完善价值观念,强化学生的素质,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