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抗“疫”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抗“疫”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整合互联网资源促进线上教学与办公有序开展。学院创新方式积极开展抗“疫”线上活动,搭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青春奉献风采。

2月中下旬,在得知学院部分宿舍被征用为疫情后备隔离点后,同学们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表达了对学校工作的全力支持以及对参与整理宿舍教职工们的大力感谢!即使足不出户,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抗“疫”的坚定决心和对武汉的良好祝愿。

3月上旬,学院举办了“武汉加油”作品展,同学们自制展板并举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传递正能量。

3月中旬,学院积极组织召开《战“疫”共鸣》主题班会,在抗“疫”事迹、经历、感受分享中形成抗“疫”同频共鸣,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

4月4日清明节,学院学子为表达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沉痛哀悼,纷纷参加3分钟的全国性默哀,寄托哀思!学院雨露青协组织“云间祭英雄”活动,通过绿色文明的云祭扫、云献花形式进行清明祭奠。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青年学子们通过朗诵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歌颂和对逝世同胞的缅怀之情。

4月中旬,学院组织开展健康打卡,“宅”家运动活动,通过分享在家锻炼图片,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健康生活学习。

疫情阶段,学院创新开展各类学生活动,以党支部、班团体、社团为单位开展系列学习、研讨、分享活动,活动形式涵盖健康运动、理论学习、经典分享等,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后续,学院还将通过云端开展劳动教育、经典诵读、才艺展示等活动,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