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子制作文艺作品凝聚战“疫”正能量-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经管学子制作文艺作品凝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2022年伊始,随着各地疫情的反复,经管学子自发为身处疫情所在地的人们和广大抗疫工作者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由25位同学合作录制剪辑的歌舞云视频《我们的光》。

经过自主报名、确定形式、打磨脚本、视频制作及后期剪辑半个多月的筹备,最终视频发布在学院网络平台。视频中,团队成员发挥自身特长,用歌声鼓舞人心,用舞蹈凝聚力量,用朗诵和祝福带来温暖,用书画表达关心和祝愿,用动情的表演向抗疫期间每一道平凡的微光致敬。“有一道光,永远不会凝固。指引前方,温暖与守护……”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转发点赞。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子持续关注疫情变化,2020年武汉因新冠疫情封城时,学院与河北工业大学经管学子线上合唱,制作了《河湖相依,声援江城》的视频,视频得到天津卫视报道。2021年河北疫情爆发,学院再次携手河工大经管学子线上“同框”合唱《坚信爱会赢》助力河北战役;2022年疫情再次反复,湖工大经管学子自发组织制作线上视频《我们的光》,以“艺”战“疫”,为疫区送上温暖与力量。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感恩教育,坚持创新思想引领形式,通过激发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主观能动性,弘扬网络正能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学生心系家国,感恩社会,彰显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心和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