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成效,1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寒假“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线上“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党委副书记张波、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使线上“云家访”活动精准有效,学院从家访内容、家访对象、组织实施等充分准备,家访对象涉及2018-2021级各年级、各类型学生,从而及时回应学生现实困难,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和重点关爱引导。

会上,张波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就业、党团建设、学生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相关政策,使家长们充分了解院情校情。各年级辅导员将本年级学生在对应学年普遍存在的困惑和关注要点,例如毕业年级就业问题、大三学生考研与就业抉择问题、大二学生加强学业关注问题、大一学生专业分流问题等,为学生家长进行了分析解答,希望与家长实现良好家校互动,助力学生成长。

最后,黄建雄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线上“云家访”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学校及学院一向非常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对学生成才寄予厚望,希望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成效,一同为学生未来努力。同时,他对长期以来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处在疫情风险区的家长及学生们保重身体、平安健康。

会后,18级学生肖洁茜的家长表示,感谢学院老师们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和付出,让孩子能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成长并收获美好。

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重视家校合作,将进一步通过家访等家校互动机制,完善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做“有温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