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受邀来校举办新闻培训讲座-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受邀来校举办新闻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湖北工业大学和工程技术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工1-B205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新闻培训讲座,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受邀举办《做有影响新闻的几个关键词》专题讲座。全校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主持。

      培训会上,朱建华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新闻十余年来的个人经历,他坦言:一篇好的新闻报道,必定是能引起社会群众反响或茶余饭后之话题,作为一名校园新闻宣传者,要从师生的的关注点、社会的热点、学校的亮点上出发,要走在田埂上找感觉,要学会从校园里找素材,要找寻到新闻传播的价值最大化。

  对于如何做有影响的新闻,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用十六个词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长江日报多年来刊登的较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向在场的所有新闻宣传工作者以图文解说的方式描述了有影响新闻的内在含义。他表示,做好新闻要抓住新闻的传播价值,在新闻的“影响”二字上做好文章,无论是对于媒体还是媒体人而言,传播始终都应该是第一位的,所有人都应该认识到,没有传播再优质的内容,也难以体现其价值,实现新闻作品传播价值的最大化是新闻作品的最重要的属性。他以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学锋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他表示,朱建华的十六个关键词给大家带来了深度启迪,很多经验方法值得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学习借鉴,同时强调今后学校要加强二级网站建设,充分利用自媒体技术,成立微宣传联盟,完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服务平台。


  小资料:朱建华,现任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主编。近年先后获长江日报十佳记者、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年度风采人物、武汉市十佳新闻工作者、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七个一百”培养工程。策划和参与的多个报道在全国有较大反响,30余次获省市新闻奖,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传播力+的风口——融媒体时代的党报转型》,系列论文获第15次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