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3月23日下午3:00,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主持。

  DSC_7396

  会上特邀教育厅思政处何泽云处长作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何泽云以“格局·气象·路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与想”为主题,从大格局、新气象、宽路径三个方面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一个中心环节、两全育人、核心问题的三个方面、四个服务、五大使命、六条路径、七个环节育人”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湖北高校思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贯彻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龚发云围绕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落实精神的思路举措。

  蔡光兴强调,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见实效。“学”要做到原原本本地学,要系统梳理、比较分析学,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学,要真正做到“想干、会干、能干”;龚发云针对习总书记报告中“高校要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核心问题,重点从高校外部、高校内部、培养对象、学校定位等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如何培养合格建设者的提出了自己深层次的思考。

  周应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何泽云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两位校领导交流发言思考深入、体会深刻,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他强调,高等教育要切实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的问题,这是大学的使命所在。当前,我们高等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很多,学校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教学中育人、在行为中育人、在示范中育人,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务部门副处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