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周应佳调研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应佳调研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主持召开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副校长李冬生陪同调研。

周应佳指出,当前中央、教育部都反复强调要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中也对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抓好抓实,学校各级党委要准确把握当前教师思想状态,尤其是广大教师在政治态度、职业态度、人生态度以及学校情怀等方面的真实状况。同时,他也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结合自身实际从当前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等方面畅所欲言,为下一步学校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梅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以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宋小春、教务处副处长张道德等同志首先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形成合力、增强工作预判性、提升教师归属感和获得感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代表郑重、万相奎、唐景峰、邓昭、张艳丽则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和体会,对学校当前教师思想状况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整体状况良好,广大教师理想信念坚定、职业态度端正、人生态度积极向上、爱校荣校情怀浓厚,也正因为如此,广大教师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期望值也很高、对个人事业良性成长的愿望也较迫切,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很有必要。对教师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希望学校和各级组织能加大关怀、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发挥典型的榜样作用,帮助解决好事业发展的困难和后顾之忧。

周应佳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代表的发言。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别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指出,当前学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主流是好的、是积极向上的,存在的问题其表现形式也是千差万别。他要求,各学院党委、党支部要把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将业务工作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将帮助解决教师事业发展、生活困难与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