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李克勤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强调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克勤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强调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

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扩大集中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李克勤围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主题,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部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有关规定的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龚发云、人事处处长肖志玲、财务处处长刘瑾、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德发、农机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陈源七位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发言。


李克勤强调,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2019年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就是要切实增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学校中心工作的谋划部署中。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办学治校的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态度坚决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争论、不含糊,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二是强化政治引领。要大力引领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领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增强政治本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认清大局,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要善于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复杂问题;要站在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立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学校发展。四是落实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政治责任。五是推动创新发展。近期,学校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推动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只有坚持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李克勤进一步强调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党的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做实,并在学校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保持理论上和政治上的清醒。我们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