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读书达人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机械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读书达人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学风建设,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机械工程学院学院于11月6日晚,在博学堂举行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读书达人”评比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主题开展,学工办老师、决赛选手和200名机械学院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学生自主申报、班级初赛,80名选手代表本班参加读书达人复赛,并在此基础上产生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开场白中,读书达人评比活动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带着精心准备的PPT和音乐,依次登场进行阅读分享。

有的选手讲到路遥的百万字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动情的描述了双水村的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告诉大家在平凡的世界用不屈的奋斗去创造不平凡的人生;有的选手说到鲁迅先生执笔为戎,写下《野草》,诉说对人民的同情,对军阀的批判,通过古今对比,让观众们知晓现在的新生活来之不易;有的选手分享了余华的《活着》,带领大家回顾了主人公一生的征程,才发现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谭泓德同学分享的《红岩》最引人发起深思,他认为读《红岩》读的不仅是一部著名的小说,还是阅读抗战时期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永不屈服的精神以及那一段艰辛又宝贵的历史。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紧接着进行了观众选手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发言,点评自己观赛感受,推荐自己欣赏的优秀书目,场面十分热烈。在比赛最后点评环节,学工办熊峰老师充分肯定了比赛选手的阅读选择和为比赛所做的努力,他希望机械学院所有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主要精力专注于学习中,向学院读书达人学习,勤读书、乐读书、善读书。

经过6名评委综合打分,19机器人2班的曾雨同学以挥洒自如的朗诵,发人深思的分享体会,征服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以平均分95.6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本次读书达人的第一名;19测控1班郭煜霖同学、19机器人2班杜俊龙同学荣获二等奖,19测控1班汪芷芸同学、19机器人2班王昊天同学荣获三等奖,19机械6班谭泓德同学,19机械3班原之路同学,19中英3班张文涛同学,19机械5班李北海同学,18机电1班朱文源同学荣获优秀奖。并由学工办王悦心老师和熊峰老师对获奖人员授予奖状。

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读书达人”分享和评比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缅怀先烈,感恩祖国,抒发志愿,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激荡于胸,立志要刻苦学习,努力读书,将爱国情、强国心、报国行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